close

  討論到了這個主題,我有點懷疑對於年齡層來說我只是個剛讀大學的新生手,

離我圓夢,我應該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也許不一定可以完成

但是我媽說:做人就是要樂觀,我很樂觀,我想信我一定可以完成我的夢

當然不是在夢裡完成,那太虛幻了

所以說、我還沒圓夢,我也只是個剛要創造夢想的新生手.

我就來說說我的夢,老師說過;要先有計畫才能做出像孫中山先生11次革命一樣成功

我知道很抱歉,不過我還是充滿疑惑,11次才成功..那前十次都沒計畫好?是嗎??

老師又說:當然不是,你沒聽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嗎?既然已經成功了,那就好了..不是嗎?

雖然我想跟說老師這個答案不是很完全,不過我還是吞了回去

既然國父也都計畫周全,卻還是經歷過10次的犧牲才成功

那我何不試試?也許真的趕不上變化,但是沒計畫就只是紙上談兵..不是嗎?

所以我的文章標題打的是『用雙手圓夢』,現在的我也開始為自己的夢想儲備能量

  我是才剛接觸大學不久的新生手,我讀的是應用外語夜間部,對我來說學習第二語言是一種興趣

所以我把上課當作在學興趣一點會比較輕鬆,填鴨式的老老師還是有,不過我依然快樂。

白天我在工地工作,我跟著哥哥做粗工,其實我想讀的是日校..只是..我跑了半個台灣來北縣唸書

家裡方面的經濟壓力,苦學生也是有..我也不是最苦的 ,所以說..我過著自掙自活的日子.

正因如此,有夢想才不顯得奇怪。

我選擇讓自己更多學些興趣,因此我去抽空去外面的學堂多學個興趣,吉他!

其實我不是很突然就很想碰樂器,人嘛!總有些因緣際會...

有一天、我走在某個地下道,我看見一個小蘿莉女孩背著厚重的木吉他,也許她是真著有點嬌小

顯得那把吉他好像快比那女孩還要大,我從遠處偷喵著她,看著她背著吃力的吉他..

我像小偷般的敏捷,腳步完全不出聲、放慢速度,我打算悄悄的經過..順道看看她在幹麻,

我走過她身旁..她輕輕的撥弄幾個音..原本沒打算停下來的我,

在她發聲唱前我一直以為我會淡淡地經過,但是卻不是我這傻貌所能想像的...

幾個音符、幾個詞,換來我的興趣。我很感謝那女孩,

雖然我沒有開口問任何事情..因為站在她前面我都沒抬起頭半次

她的歌聲讓我聽了覺得很舒服,所以我也想嘗試看看。

上了大學..我馬上報名了吉他社,每個月省吃檢用的錢我打算去外面上上課,多學習。

也許哪天我也可以學以致用、在某個舞台上發揮,唱給所有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

  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圓夢、用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d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